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動車「陸續過保」維修貴! 業者:車殼一體成型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劉立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11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11 19:34

電動車車主有人過保後要換馬達,估價費用要23800元,就連車殼被刮傷,因為車子是一體成形設計,維修費含工資也要1萬元,業者強調一些頂級車款維修成本自然比較高,會提供民眾整新品,大約是比換一顆新的便宜6成的價格。

圖/TVBS

 
電動車主楊先生:「沒有很長的痕跡,大概這樣,含工資的話維修費差不多快1萬。」

去年12月車子被刮傷,送修後的報價2塊車殼踏板跟工資要1萬元,而且車主還在保固內。

電動車主楊先生:「技師說它的車體本身是一體成形,那如果你修後面沒有修到前面,其實會沒有連貫。」

 
圖/TVBS

外殼就花萬元,比起一般機車可能4000、5000就搞定,電動車價格高了一倍,甚至有人說過保後馬達齒輪維修費估價單出來竟然要23800元,有車主則趕在過保之前再花4000延長保固,就是怕維修費太貴。

電動車主陳先生:「非人為因素損壞之後,過保要維修的話,當然會對價格有點擔心。」

有車主說保固期快到的時候會覺得煞車系統怪怪的,網路上也有其他人分享包括龍頭鎖失效、碟煞盤、喇叭按鈕沒聲音、儀錶板表面脫漆等等。

圖/TVBS

電動車行銷總監陳彥揚:「消費者可以選擇只做一部份零組件維修,那我們也有提供整新品,它的費用差不多是全新品的6折。」

平價版車型,業者說材料費相對便宜,其實電動車保固落在2年,比機車時間長,至於保固後的維修率以高單價的馬達來說,業者強調自費維修的大概只占萬分之3,新科技代步工具,維修價格另類成了車主考量重點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電動車#維修#費用#昂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1

0.0635

0.19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