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台大當備案! 建中生赴港讀書暴增6.6倍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8/08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08 15:03

大學指考放榜,建中今年有120位應屆畢業生,將到國外讀書,其中有77人,要到香港跟大陸讀書,光是去香港就讀大學的人數,就比以往暴增六倍,北一女跟師大附中的畢業生,也各有將近30人要到香港、大陸讀書,頂尖人紛紛外流,問題出在哪?

圖/TVBS

 
香港城市大學建中生戴相宇:「如果學生有這個能力,很自然就會想要更好的地方跑,也不一定對台灣是壞事。」

8月底就要打包行李,從台灣到香港城市大學讀書,戴相宇學測成績72級分,英文頂標,拿到全額獎學金直言拉力很大,因為他同時錄取台大資管系,但他卻當作保底。

香港城市大學建中生戴相宇:「香港教學就是英文,加上他的學生組成非常多元,不是說台大不夠國際化,是香港可能更加國際化。」

 
圖/TVBS

頂尖生紛紛出走,指考放榜,建中有120位應屆畢業生將出國讀書,其中香港大學13人、香港科技大學15人、香港城市大學多達23人,包含大陸、北京、上海總共77人,占了出國讀書總數64%,比起以往暴增6.6倍。

就連北一女跟附中也有相同情況,北一女到香港和大陸讀書學生總共27名,占比48%。附中總計24人赴港陸占比55%,而且這數字在前年都是掛零,究竟原因出在哪?

香港科技大學建中生林煜哲:「我覺得學長姊的能力沒有到達我的期望,像他們說他們在大一、大二的書單,我已經讀過了,就讓我覺得說上了大學,卻沒有培養屬於他們的能力。」

圖/TVBS

即將前往香港科大,就讀商管科系的建中生認為台灣學校過於重視理論,企業實習得等到大三、大四,但在香港大一就可以進入國際企業,差異很大。

台灣頂尖生紛紛出走,但也直言不是回不來,只是期待台灣能藉此競爭比較,讓教育環境變得越來越好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放榜#畢業生#國外#出走#教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773

0.19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