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拍照擋動線! 婚紗聖地保安宮「禁止婚攝」


發佈時間:2018/08/05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8/05 19:22

台北市的大龍峒保安宮被不少攝影師稱為是拍婚紗的聖地。因為保安宮屬於國家二級古蹟,有很多值得取景的藝術雕刻,再加上廟裡的龍柱也沒有用鐵欄杆圍住,深受攝影師們的喜愛。但廟方私下透露常有信徒覺得攝影團隊干擾參拜動線,因此廟方最近決定禁止婚紗拍攝。

圖/TVBS

 
黑色婚紗搭配廟宇場景,這樣的作品深受新人喜愛,取景的地點就在台北的大龍峒保安宮。

記者陳靜宜:「在保安宮裡頭最受到攝影師歡迎的就是在廟的後方,這裡有肅靜和迴避的立牌,呈現濃濃的中國風,不過也有人會選擇來到這個走廊上取景,但是待的時間一久就會影響到民眾參拜。」

圖/TVBS

廟方人員:「現在拍婚紗不能進來,廟裡的話就是說不方便,因為有信眾都在拜拜。」
 

廟方私下透漏就是因為拍照團隊常常會擋住民眾的參拜動線,有時候還會因為取景需要挪動供桌上的物品,信徒們覺得被打擾才決定要禁止婚紗拍攝。

民眾:「這邊拍照是不錯,只是說如果人多的話出入會影響,假如是說他選時間,時間上比較沒有那麼多人拍婚紗應該是可以。」

圖/TVBS

保安宮是國家二級古蹟,有不少藝術雕刻和牆壁彩繪,加上龍柱又沒有用鐵欄杆圍住,取景角度多,但婚攝禁令下,新人只能選到附近的孔廟替代。

拍婚紗新人:「因為我們想說就是風格有西式跟中式這樣,那因為先前本來有想要去保安宮,可是後來保安宮好像現在可能是不能拍這樣,那攝影師就建議我們來孔廟這邊。」

從保安宮走沒幾步路就可以到孔廟,而在雙北想拍濃濃中國風,攝影師分享最愛場景還有中正紀念堂、板橋的林本源園邸、三峽的清水祖師廟,北投的關渡宮則是要事先預約,現在少了一個拍婚紗的聖地,也讓不少攝影師直呼好可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龍峒#保安宮#婚紗#禁止#古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7

0.0626

0.17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