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甩賴清德托育新制 柯:減補助製造民怨

記者 李品誼 黎冠志 / 攝影 林隆士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31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31 13:29

中央的托育新制8月1日上路,但補助不僅還沒有訂出合約內容,有些補助金額甚至比原來的少,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,父母們領到的錢變少了當然會引發民怨,而且中央給的準備時間太過倉促,而行政院賴清德就說,會給2個月緩衝期,不會影響大家的權益。

圖/TVBS

 
開心坐玩具車,老師在一旁小心照顧,不少家長把小孩送到托育中心,但8月1日起中央托育新制即將上路,不見合約內容,補助也縮水,家長、保母怨聲載道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:「如果這2個月內有簽約的話,那我們就根據新的制度來走,那如果沒有的話,舊制就持續去推動,對群眾的權益並沒有造成影響。」

圖/TVBS

家長抱怨,各縣市首長也反彈,以雙北來說,雖然育兒津貼跟中央都是2500元,但托育補助就大不同,小孩送到非準公托,台北市可以領5500元,新北同樣5500元,新制減為2500元,台北市要走自己的路維持發5500,如果是送到準公托,台北市原本可以領8500元,新北5千,中央的新制補助6千元,但北市宣布,將補助4千元友善托育,加上中央的6千元,等於補助一萬元。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你現在說中央公布一個新法令,然後他領得錢變少了,這不是製造民怨嗎?我還是主張小朋友要多一點,為什麼?你知道沒有小朋友就沒有新生兒,台灣就滅國了。」

圖/TVBS

不只台北市跟中央不同調,桃園、彰化的育兒津貼也比中央多,衛福部強調會訂落日條款,而雲林特有的爺奶顧孫托育加碼補助也不會退場,各縣市各唱各調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有一點時間給我們準備,比方你從下命令,定案,然後到執行不到一個禮拜,不到7天的時間,哇,這雞飛狗跳。」

中央新制亂糟糟,適逢選舉年,地方首長選擇跟家長站在同一邊,避免捲入民怨風暴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托育#新制#柯文哲#育兒津貼#賴清德#民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0

0.3136

0.4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