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學4年級文筆「好假掰」 網嘆:老師就愛這款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31 1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31 11:04
圖/爆廢公社
圖/爆廢公社

究竟在寫作文?還是在寫小說?一名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PO一張補習班的廣告,上面列出兩則國小4年級的作文,分別用1、2標示不同程度,詢問家長的孩子文筆屬於哪一種,引發網友熱議!
 
以「草原」為題的作文,第一則寫著「我爸爸帶我去看綠色的草原,看到很多隻牛、很多隻羊一直跑,後來我們去吃烤羊肉,很好吃」,第二則寫道,「三五成群的牛羊,在廣闊的草原上,天蒼蒼,野茫茫,放眼望去盡是我嚮往的草原!香噴噴的烤羊肉,牧羊人騎在馬背上的英姿,五顏六色的天與地,人世間的美好,點點滴滴在我心裡,揮之不去,那是最美的藝術!」

 
 
對此,網友認為第一則太過直白、平鋪直敘,但第二則太過矯情,其中第二則寫道「五顏六色的天與地」,更引發網友討論「五顏六色是哪招?他嗑了什麼羊肉都給我來點」、「說不定人家有絕對色準」、「老師:草原看到五顏六色是嗑了什麼,趕快抓去驗尿(拖走!)」
 
不過有網友指出,作文就是「越假掰越厲害」,老師通常喜歡第二種寫法,在考試中才容易拿高分「第二則插入很多廢話,只是作文要這樣分數才會高」、「生活中要的是1、考試中要的是2」、「覺得2不好的,是沒寫過作文沒考過試哦?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作文#假掰#文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738

0.1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