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變嚴格! 民辦泰簽申請未過「沒收」簽證費

記者 楊雅琳 劉懿萱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26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6 13:18

泰國簽證本來申請就已經很嚴格,但從今年初開始又改以手工蓋章方式取代簽證貼紙,拖延工作時間,導致本來當天可以取件,現在只能隔天下午4點到5點才能取件,民眾都要多跑一趟,民眾就抱怨很不方便,而且如果申請沒過,1200元的簽證費還要被沒收,旅行公會就抗議,泰國對台灣很不友善。

圖/TVBS

 
早上還沒10點,人潮從櫃檯排到候位區,泰國台北辦事處擠滿人潮,為的就是趕在,11點半之前要把簽證申請給送交出去。

泰國台北辦事處人員:「早上沒有(取件),早上都在申請啊。」

不只送件限時2小時半,很多民眾抱怨本來就已經很嚴格的泰簽,現在限制更多,從今年1月3日開始,泰簽以手工蓋章取代簽證貼紙,本是當天取件,現在變成要隔天下午4點到5點才能拿,每個人都要跑2趟。

 
圖/TVBS

更因為資料得全英文填寫,如果缺件再補件,1200元簽證費會被直接沒收,等於放水流。

辦泰簽民眾:「只有早上9點半到11點半,不方便,太早了,就是還要上班,|(那你有特地請假?)有我有請假。」

辦泰簽民眾:「剛好這次是過星期五跟星期一,好像配合配合泰國節慶有休假,像我今天(週四)辦,下週二才能拿。」

暑假想到泰國旅遊放鬆,只是簽證申請規定嚴格,民眾都不敢馬虎,但旅行公會就控訴,台灣對泰國免簽,張開手歡迎,泰國態度卻不平等,簽證未過還要再繳錢,無疑是剝了民眾兩層皮。

圖/TVBS

旅行公會全聯會召集人李奇嶽:「退件還要補件,他就直接退件處理,那你的錢還要再繳第2次,這其實這不管是對民眾或者是旅行業是很不友善的做法。」

泰國在台辦事處預計在9月委託私人公司新增高雄辦事處,全天收件紓解人潮,但收件嚴格規定,旅行公會已經去函抗議,要求台灣也能被同等對待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泰簽#沒收#出國#旅遊#泰難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725

0.18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