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魂斷金六結...20字道出新訓血淚史 役男大推2天堂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24 15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4 15:54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宜蘭一名21歲男子去年4月進入金六結營區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,疑似無法適應當兵生活,去年6月從服役單位的2樓跳下來,所幸地面有軟墊的推車,男子僅受輕傷,但仍依《陸海空軍刑法》「違反職役職責」起訴,事後法院審理後,判決他無罪定讞;不過談起新訓單位,對於許多退伍軍人來說應該是心有戚戚焉,總有說不完的「心酸血淚史」。

入伍新訓對於許多役男來說是最難熬的階段,體能和心態都需要花時間適應調整,其中就有一段經典名句流傳在軍中,也為各個新訓中心下了註解,「血濺車籠埔,淚灑關東橋,魂斷金六結,亡命成功嶺;歡樂滿仁武,新中是樂園,官田休息站,快樂斗煥坪」,這40個字讓不少退伍軍人都有說不完的心酸故事。

 

役男們普遍認為,台中車籠埔和新竹關東橋是最操的地方,據說車籠埔訓練精實,是所有陸軍之冠,當年這兩個新訓單位的幹訓班、士官隊也相對嚴格。

不過有趣的是「魂斷金六結」,但網友們卻認為「我還以為是快樂金六結」、「爽爽金六結」,至於台南的官田,和苗栗的斗煥坪幾乎是所有役男公認的天堂,大讚「官田1894復健營」、「請更正,官田度假村」、「快樂斗煥坪雞腿吃不停」,只不過這些評價見仁見智,每個人對於訓練的忍耐度也都不同,只有在收到退伍令的那一刻才算是真正的解脫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當兵#新訓#金六結#官田#斗煥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728

0.19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