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怎樣都是我的錯? 最容易變網黑的10大職業


發佈時間:2018/07/23 15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3 15:4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有句話說「三百六十五行,行行出狀元」,在網路世代卻變成「三百六十五行,行行不順眼」,網路爆料現象無所不在,近乎氾濫,甚至有幾個特定行業,特別容易成為網友砲轟的對象,有的人可能是職業內容需要謹慎小心;有的人根本做什麼都會得罪鄉民。
 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《KEYPO網路大數據引擎》調查,揭開網路上最常變「網黑」的十個行業,看看有哪些人要特別注意自己在網路上的言行,避免一不小心就惹到網軍。

 
 
第10名 律師

示意圖/TVBS

最常被網友罵:拿錢辦事替犯人辯護

 
辛酸OS:付出專業拿工資錯在哪?犯人也有人權需要辯護

律師社會地位高、收入好,算是金字塔頂端的職業,因此很常成為網友看不順眼的對象之一。

在網路上律師更經常被用極高的道德標準看待,原因無他,就是身為最懂法律的人,不應該有任何脫序的失常行為,而高額律師費,「拿錢辦事」到底是把事做好,還是搓湯圓,也網友很在意的點。

更容易被黑的是,若擔任了重大案件犯人的辯護律師,會被網友以有色眼光看待、出言否定人格。
 
第9名 網紅

圖/翻攝自蔡阿嘎Facebook

最常被網友罵:廢到不行不知道在紅什麼

辛酸OS:點閱說明了你曾因為我的廢而笑啊...
 

安迪沃荷在網路還沒有發達時就曾預言, 「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」,如今網路紅人百家齊放的現象,也算是應驗了這個預言,許多人靠著社群平台一夕爆紅,卻因為一句話或不符合社會期待的行為,而一夕黑掉,甚至就再也沒有被提起。

例如受訪時語出驚人的泛舟哥,因為一句無厘頭的話爆紅,一度成為通告滿滿的「藝人」,卻不敵收視疲乏,最後還是默默回歸爆紅前的本業。
 
第8名 藝人

圖/翻攝自綜藝玩很大Instagram

最常被網友罵:沒才藝又長得醜

 
辛酸OS:啊....浮浮沉沉藝界人生,冷冷暖暖多變人情

江蕙的《藝界人生》唱出藝人光鮮亮麗的背後,不為人知的辛酸。藝人的一言一行很多時候都是公司的打造、包裝、規範,因此當一個藝人展現自己真實的那一面時,在網路上往往會有兩種下場,一是獲得粉絲肯定,二是因為真實的那面粉碎粉絲幻想,因此反而被討厭。

除此之外,藝人也經常被賦予許多社會責任並被當成各種典範,這些都是藝人不能犯錯的枷鎖。
 
第7名 醫療人員

圖/TVBS

最常被網友罵:醫死人你賠的起嗎

辛酸OS:生死有命,我們也很努力!請尊重專業!

醫療人員的工作關乎人命,因此也順理成章地被嚴格看待,要對生命時刻待命、全力以赴、沒有犯錯的空間,這樣的厚望有時候甚至超越其他職業,只因為醫療人員的手中掌握著一條條的生命。

曾有網友發表「醫生因為被稱作醫生,所以只能醫生,不能醫死」這樣的言論,由此可見醫療人員的壓力有多大。
 
第6名 法官

示意圖/TVBS

最常被網友罵:恐龍法官亂判

辛酸OS:下判決才沒那麼簡單!你才恐龍你全家都恐龍!

資訊發達的情況下,許多案件的審理因此被公開檢視,網友可以依靠網路搜尋到各種資訊,內化成自己的想法,因此出現各種不同立場的聲音,雖然不是影響案件審理的關鍵,但一但法官的判決不如預期,就會被冠上「恐龍法官」的惡名。但是,也因為因為現代網路、媒體輿論的壓力大,法官在判決時還能不能只看專業法理,也是問題。
 
第5名 老師

示意圖/TVBS

最常被網友罵:不會教書還出來跟人家當老師

辛酸OS:師者所以被罵、被罵、再被罵...

當老師最崩潰的,就是教學時遇到不聽話的學生,卻不能打、不能罵,否則恐被怕家長一狀告到學校,反過來指責是你不會教、不是他的孩子不學習。
另外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老師這個職業背負著軍公教的原罪,網友的仇富心理被激起,導致老師在網路上的一言一行被家長、網友嚴格檢視,開太名貴的汽車上班該撻伐、出國旅遊該撻伐、領退休金該撻伐。
 
圖/網路溫度計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、110


想看完整名次、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,請詳見>>> 每天被網友罵免錢!十大最容易變網黑的「心好累職業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》未經授權, 請勿轉載!】
 
分析說明: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7月20日至2018年07月19日,共一年。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新聞頻道、Facebook、PTT及各大討論區、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最容易變網黑的職業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網路溫度計

#網黑#職業#鄉民#網路溫度計#謾罵#得罪#行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3

0.0650

0.18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