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學博覽會登場 星、港、英、澳來台搶學生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李延智 邱致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21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21 13:54

今天是大學博覽會,不少準大一新鮮人到場先來了解學校狀況,以便選填指考志願,特別的是,這次有不少國外大學首度來參加7月的大學博覽會,像是香港城市大學,就專門招收指考頂標生,祭出高額獎學金要吸引學生,還有新加坡管理學院也首度招生,要吸引台灣頂尖學生。

圖/TVBS

 
大學博覽會登場,國內大學出動帥哥美女團,要吸引大學新鮮人目光,還祭出高額獎學金,但這次學校來頭可都不小,正對面就有英國的諾丁漢大學,挾著在大陸寧波分校有地理優勢,來台招生。

諾丁漢大學在陸台生:「英文會一年瞬間感覺提升很多,因為你身邊都是外國朋友。」

出動實際在陸學生,跟現場新鮮人分享經驗,還有新加坡管理學院,打出和英國倫敦大學、伯明罕大學、曼徹斯特大學等世界名校合作,要吸引台灣頂尖學生。

 
圖/TVBS

新加坡管理學院經理IVY:「學生都可以在新加坡完成印、美、澳名校的學位,學費可能只是1/3到40%左右。」

現場擠進不少準大一生,就有頂標生專門來看國外學校放眼國際。

準大一生:「我會比較想要去中國的大學,因為中國的大學畢竟語言相通,就算用英文授課,我平常日常的用語也會比較相近。」

準大一生:「國外競爭力會比較強,因為世界很強的人都會去國外去競爭。」

圖/TVBS

現場國外招生攤位,像是香港教育大學就要求英文頂標,其他科均標就行,新加坡管理學院則是看在校成績跟學測前標,英國的漢汀諾大學也是鎖定學測前飆升,還得通過雅思5.5分檢定,另外是香港城市大學,要求最嚴格指考4科頂標,雅思要6.5,吸引台灣頂尖學生。更特別的是,這些學校通通都是全英文授課,和國際接軌。

香港城市大學環球事務處主任周家恆:「入學的要求,最佳的4科都要達到頂標。」

 
今年台大醫科落點在453分,國外大學鎖定的學生,成績要上台、清、交、政大都沒問題,但不少學生考量工作機會與國際視野,紛紛想出走為自己做更好的選擇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學博覽會#大學#招生#招收#獎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8

0.0617

0.17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