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商圈牌失效!店面降租潮 逢甲空租率漸增

記者 羅一心  / 攝影 江俊彥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9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9 18:25

商圈魔力退潮了嗎?今天調查報導帶您來看,中部地區幾個指標性的商圈,像是逢甲商圈這兩年店租行情下修5萬,依照不同店家開的地點,實際月租降了3到5萬,像是過去逢甲地王,麥當勞角間店面,月租金也一口氣掉了2、30萬;廟東復興商圈也降了2到3萬;而苗栗的南苗夜市商圈,就算房東降價求租也乏人問津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羅一心:「現在是暑假晚上7、8點,逢甲夜市知名的章魚小丸子總店,排隊人潮卻不如以往。」

對比過去人龍經常多到馬路上,堵住慢車道,業者說過去1天可賣3千盒,1天營收至少12萬,現在呢? 

章魚小丸子店業務經理黃志成:「人潮真的差很多,營業額掉。」

 
正值暑假逢甲商圈人最多的時間,行人稀疏,逢甲路假日是禁止車輛進入,因為沒人走,汽機車闖入。

沒人潮生意掉,不少店家撐不住紛紛退租,全台夜市繳稅王逢甲商圈,店租出現降價潮,月租金下修5萬,商圈一級戰區文華路、逢甲路,店租行情從過去25到30萬,降到20到25萬,包括逢甲地王,麥當勞角間店面,2年前月租從150萬到170萬,一口氣掉了2、30萬,其次便當街15到20萬,遠一點福星路10到15萬,最後是文華路尾端5到10萬。

圖/TVBS

房仲:「逢甲商圈最明顯,大學兩邊精華店面一位難求,現在一堆出租,房東降價求租也不只逢甲商圈。」

服飾店老闆娘張美琴守著空蕩店面,她在豐原廟東商圈開了2間服飾店,經營超過30年,老店面勉強苦撐,但廟東復興商圈1年下來,歇業退租的店面就超過10間,商圈平均店租12萬,也是掉了2到3萬,甚至有角間店面空了1年,房東忍痛把月租從16萬降到12萬才有人要。

廟東復興商圈主委吳俊和:「大家去市區方便,一例一休都被娃娃機店租走。」

台中市各大指標商圈出現店面降租潮,外縣市苗栗的南苗夜市商圈,就算店租降價也沒人租。

圖/TVBS

 
人口轉移商圈沒落,一到晚上像是鬼城,南苗夜市商圈這棟三商百貨,2013年歇業後閒置到現在。

綠苗里里長:「以前這裡是南苗西門町,現在路上沒人沒車都可以打羽球了。」

里長補充南苗夜市商圈店租降到一個月1萬多的大有人在,人潮流失,商圈不再是高租金指標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商圈#逢甲#店租#夜市#人潮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4

0.0839

0.20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