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陵鐵塔!桃園新地標點燈 遭批仿「艾菲爾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8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8 19:47

桃園復興區公所從105年開始決定打造一座鐵塔,除了作為地標之外同時還能代表當地泰雅文化,也有防災功能,像是颱風天能加強區域收訊,14日鐵塔主體完工,區公所試點燈預告,結果才點幾個小時,照片流出引來一片罵聲,很多人都認為是仿造法國的艾菲爾鐵塔,認為根本不該花1千3百萬在山林間蓋鐵塔。

圖/TVBS

 
樹叢間紅色鐵塔,上頭有一顆顆燈泡輪流閃著,讓地標在夜裡超明顯,桃園復興區的巴陵鐵塔14日主體完工,特別進行試點燈儀式,但3排綠光配紅色主體,又有白光往外照,這照燈設計幾乎毀了塔,在網路上出現一片罵聲,就有教授和作家都發文,認為鐵塔蓋在山林中的原住民部落旁實在有些衝突感。

記者實際到鐵塔下方,簍空鐵構設計被很多人說在仿造法國艾菲爾鐵塔,但區公所喊冤,表示鐵塔花1千3百萬不光是外型造景還具有防災功能,颱風天能加強復興一帶的訊號,漆成紅色是要讓民眾來到這就能看到代表泰雅文化的巴陵鐵塔。

圖/TVBS

桃園復興區公所區長曾志湘:「當然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有經過評估考量之後,我們把我們真正的需要的,能夠發揮我們泰雅族的精神放在那邊。」
 

強調鐵塔蓋的地方,在山區對原住民們來說是祖靈的眼睛,鐵塔規劃3年出來,驗工在前,預計10月開幕。 

圖/TVBS

遊客:「你做了不點,那這筆錢花了有什麼用?不用每天點,可是你看剛好是旺季。」

點與不點的聲浪都有,區公所將調整燈光顏色,讓新地標更討喜,不讓鐵塔淪為箭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塔#泰雅#防災#地標#收訊#艾菲爾#點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718

0.19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