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個月薪資沒進帳! 前員工控科技公司欠薪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8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8 18:37

桃園一間科技公司遭前員工控訴,今年4月和5月的薪資到現在都還沒給付,一共積欠9萬多元,而且還不只他,包含其他員工,算一算大概總額高達4、50萬,而這間科技公司解釋,先前遭到其他廠商惡意詐騙損失百萬,才付不出薪水,承諾這個月底一定回償還積欠薪資。

圖/TVBS

 
投訴人賴先生:「(積欠)2個月的薪水,大概9萬2千多。」

拿出厚厚一疊欠薪的相關文件,賴先生說,他今年3月開始在一間科技公司上班,但是第一個月的薪水,公司就延遲給付,後來4月和5月的薪資更是一筆都沒入帳。

圖/TVBS

投訴人賴先生:「(受害)大概10個同事左右啦!積欠薪資差不多4、50萬跑不掉,說公司沒有營收啊,沒賺錢就沒有辦法發我們薪水啊!」
 

公司營運負責人在6月時還強調這是最後一次,要員工相信公司很有誠意要處理,不過錢沒入帳,直到7月負責人又回在處理中,要他等一等,讓賴先生相當不滿。

實際來到欠薪的這家公司,大門緊閉,不過看看公司網路上標榜服務項目,包含虛擬貨幣的礦場和礦機產品,以及面板和太陽能等等,而公司負責人也解釋,當初遭廠商惡意詐騙損失百萬,才導致周轉不靈。

圖/TVBS

科技公司負責人顏先生:「上次協調是預計在7月底到8月(還清薪水),這個時間公司在做礦金產業的時候,被人家騙啊!都有報警啊!然後又被偷竊,被外面那一段時間很多詐騙的在騙錢,我們公司也有被騙,被騙100多萬。」

負責人強調,目前只積欠5位員工薪水,並非賴先生說的10位,並且一定會在約定好的時間給付延遲的薪資。

至於桃園市勞動局則表示,確實在今年6月和7月分別接獲2件欠薪申訴。而賴先生已經向勞動局和法院申請調解,就盼能盡快拿回積欠的辛苦錢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科技業#欠薪#詐騙#虛擬貨幣#太陽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694

0.18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