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孩子是老婆的事」 爸爸育兒5大NG行為


發佈時間:2018/07/18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8 13:3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台北市民政局今天邀請親職專家分享爸爸育兒NG行為,前3項分別是孩子與家裡的事,都是老婆的事、不知如何處理孩子的事,就高舉雙手求救、還有老婆一不在,規矩大混亂。

父親節將至,民政局也與台北孔廟合作,8月5日將於孔廟舉辦園遊會與父親節「六藝闖關活動」,開放100組父親和年滿5到12歲的小朋友參加闖關活動;闖關完成可獲得實用小禮物,明天起到27日開放網路報名(http://www.tpelove.com.tw/)。

 

民政局表示,闖關活動內容包括:小朋友幫爸爸搥背、親子射箭、滾鐵圈、寫書法、用算盤算數等,歡迎民眾報名。

親職教育講師澤爸上午在記者會中指出,爸爸育兒5大NG行為包括:在家就滑手機,孩子與家裡的事都是老婆的事;不知如何處理孩子的事情,就高舉雙手求救;老婆一不在,規矩大混亂;賺錢的是大爺,認為老婆在家都很閒;當旋轉門,讓老婆自己跟婆婆溝通。

他表示,爸爸跟孩子要透過每天的情感累積,不然孩子長大後,打電話回家只會問:「爸,媽媽咧?」媽媽應該放手,讓老公選擇每天幫孩子洗澡、陪孩子一起玩等一、兩件事情,透過相處才能增進親子情感。
 

另外,澤爸說,老公要當篩選器,聆聽老婆的心情;跟長輩溝通育兒方式時,應該用感謝代替指責、用替代方案代替全部否決,例如不要指責長輩為什麼買零食給孩子,而是建議他們買一些較健康的果汁或食品,並感謝長輩對孩子的照顧。

意藍資訊分析師曹竣甯指出,分析網路聲量可看出,男性普遍認為,帶小孩的主要責任仍落在老婆身上,爸爸們的發言也印證女兒是「父親的前世情人」說法。爸爸普遍覺得女兒貼心,擔心未來女兒嫁人;跟兒子相較,也比較常提及女兒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爸爸#育兒#NG行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9

0.1116

0.24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