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逃稅?滯納金高達15% 國稅局:超過1萬戶仍未繳稅

編輯 陳珊珊 / 美編 陳厚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8 13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8 16:15
圖/TVBS
圖/TVBS

距離5月報稅季已過一段時間,但國稅局卻表示,全國仍有12223戶,稅報了卻還沒有繳錢!國稅局就提醒,現在滯納金高達15%,民眾務必在規定的期限內確認將稅繳齊,免得被罰高額的冤枉錢。

國稅局提到,5月報稅至今,尚有約3億多的應納稅款沒有收到,提醒民眾要自行確認是否稅報了,卻還沒繳錢。財政部高雄國稅局指出,戶籍所轄國稅局會在107年7月10日起寄發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未(短)繳應自行繳納稅額催繳通知及繳款書,除郵局及超商外,代收稅款金融機構皆可繳納,務必儘快完成。也提醒大眾,若已繳納卻收到通知,可將繳款書收據聯影本以郵寄或傳真方式給寄發單位重新審查。

 
 
圖/TVBS

國稅局也說道,若未在107年5月31日繳完稅金,每逾2日將加徵1%滯納金至30日止,若至30日仍未繳納,將由自行繳納稅額依每年1月1日郵政儲金1年期定期儲金固定利率(1.04%),按日加計利息,到時需繳齊應繳本稅之外,還有滯納金與滯納利息。而全台12223戶催繳案件當中,又以北區國稅局擁有5101戶催繳件數居冠;台北國稅局更以催繳稅額超過1億元居冠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報稅#繳稅#稅金#滯納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2422

0.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