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國打工千人搶800缺 低薪、時長追星夢碎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7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7 20:44

台灣從2010年開始和韓國簽訂協議,開放400個打工度假名額,明年還打算增加到800人,近年都有2、3千人漏夜排隊搶名額,想一圓韓國追星夢,但其實韓國生活沒有想像中的愜意,就有旅居韓國5年的作家出書記錄不少韓國打工夢碎的故事。

圖/TVBS

 
跨海大橋、湛藍色海景映入眼前,或是陽光從楓葉透光而出,芒草長遍濟州島山頭,到處旅遊體驗人生,但背後很辛酸。

打開房門映入眼前的,是小小不到4坪的房間,床頭床尾緊貼牆壁,桌子緊貼牆壁,幾乎沒有活動空間,這樣的房間在韓國首爾租金竟然要價台幣1萬元,也有公寓1層硬生生隔成17間。

圖/TVBS

曾在韓國工作人士Emily:「化妝品店真的是我遇過最辛苦,就是你要一直站著,吃飯時間也很短,要到很晚才能收班,民宿上的話,其實他們那個有時候換床單,要扛那些髒衣服、床單去洗,其實那個真的都很重,有曾經做到一半韓國人突然很臨時叫他不用來了。」
 

台灣從2010年和韓國簽訂協議,每年開放400個打工度假名額,今年增加到800人,從3年前開始每年都有2、3千人從凌晨開始搶排隊,想一圓韓國夢,而旅居韓國5年的作家Fion更出書用筆記錄下不少韓國打工夢碎故事。

《她們的韓國夢》作者Fion:「移民署的人就一直問他你真的住在這裡嗎?你有什麼證明?就開始翻他的房間,去打開他的衣櫃去確認說你真的住在這裡。」

圖/TVBS

大多打工1個月最多只有台幣2萬,有人拿不到打工簽證選擇打黑工,以觀光簽出境再入境,被發現抓到看守所開罰200萬韓元,相當於台幣5萬,最嚴重還被遣返,短期不得再入韓國

《她們的韓國夢》作者Fion:「我覺得通常就是期待太高,會覺得說我去韓國就會像住在韓劇裡面生活那樣子。」

韓國打工不比韓劇中的浪漫唯美,打工度假的美好與幻滅,得抱著磨練的心情,才不會去了才後悔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打工#韓國#低薪#工時長#黑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642

0.1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