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暑假打工 警方籲:求職牢記7不3要


發佈時間:2018/07/14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4 15:5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暑假開跑,學子防範打工遇詐騙,刑事局今天說,從6月至今,接獲10起打工遭騙案,受害者多為學生,經分析,歹徒會要求被害人先繳入會費,呼籲打工求職牢記「7不3要」。

刑事局發布新聞稿表示,經165反詐騙專線統計,從6月至今有學生或剛畢業的新鮮人報案,被害人指稱透過臉書(Facebook)、通訊軟體LINE應徵打字員、家庭打工等工作,遭歹徒以先繳交入會費、材料費為由,詐騙新台幣數百元至上千元。

 

住彰化的一名16歲女高中生透過臉書社團發現有網友貼文徵求打字員,號稱透過手機就可輕鬆賺錢,被害女高中生按照貼文加入對方LINE帳號,卻被要求先轉貼打工訊息到其他臉書社團,且還須繳入會費才能開始工作。

警方說,被害女高中生在超商用代碼繳付新台幣690元入會費,但對方收到錢後立即封鎖被害人LINE帳號,女高中生驚覺受騙,在家人陪同下赴派出所報案。

刑事局呼籲打工求職牢記「7不3要」防詐原則,不繳款、不辦卡、不購買、不飲用、證件不離身、不隨意簽約、不非法工作;面試要他人陪同、不合常理要存疑、要確定公司合法性。
 

刑事局說,打工學生切記不要把存摺或提款卡出借任何人,以免淪為詐騙集團人頭,有疑問可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暑假#打工#詐騙#學生#求職#工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0

0.0946

0.2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