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雪隧太熱每天「吹冷氣」降溫 用電爆表遭台電關切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6 1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6 10:11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台灣已逐漸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期!由於夏天雪隧內溫度高,北上近坪林路段曾經測得56.6度的高溫,坪林行控中心深怕炎熱天氣,會讓雪隧發生火燒車事件,因此每天凌晨為雪隧吹冷氣2小時降溫,但隧道內24小時的照明再加上吹冷氣的費用,讓雪隧名列「用電大戶」的名單之中,一年電費高達上億元,也因此年年都遭到台電關切,不過行控中心主任卻表示,這些都是基本開銷,實在不能再省下去了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為了避免雪隧內部溫度過高,引發火燒車意外,這個月4日開始將啟動吹冷氣降溫計畫,每天凌晨3點到5點,手動強制開軸流風機,將山頂上的冷空氣吸下來降溫,也因此電費每個月將多增加1百萬,但行控中心主任林錦堂表示軸流風機還不是最耗電的項目,最耗電的其實是照明設備。

 

行控中心主任林錦堂指出,雪隧連導坑共有五個隧道群,隧道內照明24小時亮著,風機也是全天候開著,若是再加上夏季雪隧降溫計畫,預估一個月電費高達1200萬元,電費高到連台電都來關切。由於電費一年就編列高達上億元,台電幾乎每年都來關切是否有更省電的方法,不過雪隧行控中心指出,這些都是基本開銷,已經找不到可以再省的方案,因此雪隧降溫計畫,才會控制在最有效益的凌晨時段,每天只啟動2小時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雪隧#用電#吹冷氣#電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7

0.0517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