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來希曬「縮食」4菜1湯 網友諷:以前都吃滿漢大餐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6 0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6 08:11
圖/翻攝自臉書
圖/翻攝自臉書

軍公教年改7月正式上路,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發起「節衣縮食」運動,常常在臉書上跟網友分享他的3餐,昨(15)日他再度發文,秀出4菜1湯的午餐,表示節衣縮衣持續進行,但由於菜色太豐盛,引發網友熱議。

從李來希分享的照片可見,4菜1湯包括冰糖紅燒排骨、香煎鮭魚、花椰菜炒小干貝、清炒空心菜及蘿蔔魚丸湯,米飯則是使用台東有機米,他也表示「假日不外食,消費時掏錢慢三分,該用則用,該省則省」,提醒網友們「簡約生活不是要大家不吃不喝或是亂吃亂喝」。

 

不過網友卻發現李來希的午餐,竟出現「小干貝」、「有機米」等相對高價的食材,加上鮭魚價格也不算太便宜,實在不像「節衣縮食」的菜色,有網友就將文章轉PO到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,表示自己的縮衣節食午餐是滷肉飯配魯蛋,無奈詢問「他的節省跟我的節省是不是不太一樣?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「他的縮衣節食比我吃大餐還澎湃」、「以前可能都是吃滿漢大餐」、「這菜色還敢說是縮食,是沒看過一般人怎麼吃嗎」、「以前都是餐餐吃和牛、鮑魚、魚翅,自從改了以後都只能吃這種低級食物」、「花椰菜炒小干貝?我家花椰菜都清燙沾醬油啦」、「代表他平常過得有多麼爽」,但也有人認為,這些算是普通的家常菜,1家人這樣吃很正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干貝#有機米#午餐#李來希#節衣縮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669

0.17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