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放假挨批!「瀟灑男人」朱立倫霸氣宣言:下次還是放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1 2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1 21:30
圖/翻攝朱立倫臉書
圖/翻攝朱立倫臉書

瑪莉亞颱風襲台,新北市10日晚間率先宣布停班停課,市長朱立倫雖被網友狂讚「最瀟灑男人」,卻也遭基隆市長林右昌酸「怕出國被罵才放假」。對此,剛從新加坡返台的朱立倫重申,新北市沿海和山區今(11日)上午的風力和累積雨量都符合標準,基於市民安全決定放假,如果還有下次,「新北市的決定不會改變」。

朱立倫今日晚間7時許在臉書PO文,指「昨天晚上7點,當我們看到中央氣象局,對瑪莉亞颱風的風雨預報,新北市沿海各地區還有山區,今天上午的風力和山區累積雨量,都符合了停班停課標準,我們就決定,基於市民的安全,新北全市停止上班上課。」

 
圖/翻攝朱立倫臉書

他進一步解釋,直到10日晚間10時,氣象局預測的颱風路徑和威力都沒改變,北海岸甚至會籠罩在10級暴風範圍內,雖然颱風在深夜北移了20公里,讓所有可能的損害降到最低,但「天有不測風雲,會北移,就有可能會南移,我們應該謙卑的面對大自然,如果下次再有類似的情形,我必須說,新北市府的決定,不會改變。」

另外,朱立倫提到,這次他到新加坡參加「世界城市高峰會議」,代表新北發表演講,是要讓全世界看到,市府團隊與新北市民7年多來共同努力的成果,「我很榮幸能夠在新加坡分享,新北市的驕傲,這是每一位新北市民的」,也要感謝所有市民的包容。
圖/翻攝朱立倫臉書

貼文PO出後,其他網友紛紛大讚,「你是不怕風不怕雨的男子漢。以後在碰到一樣的事情。就自己決定。做就對了」、「市長。你是對的。大自然隨時改變,把可能災害降低,保護人民生命安全」、「不做政治操作,該怎麼做就做」、「做你該做的事情就對了」、「支持人命為重的市長」、「有魄力也是果斷的決定」。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朱立倫#颱風假#新北市#林右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572

0.1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