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北停班不同調 常見薪資算法看這裡


發佈時間:2018/07/11 14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1 14:56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今天要不要放颱風假,北北基3市不同調,導致勞工薪資算法也超級複雜。中央社整理幾種常見樣態,讓雇主、勞工一目瞭然。

每每面對颱風來襲,北北基3市基於共同生活圈,有共識後再對外宣布,但昨晚進行決策時,新北市堅持放颱風假,台北市、基隆市傾向維持上班上課,最後新北市率先宣布停班停課,宣告進行6年的共識決破局。

 

雙北停班不同調,也導致出現許多同一個公司,不同制度的狀況,中央社整理幾種常見樣態要如何給薪,供雇主、勞工一目瞭然。

A樣態:公司位於台北市,員工部分來自新北,部分來自台北。

勞動部說,住新北的勞工今天可不出勤,雇主也可以不給薪,若勞工出勤,建議雇主加給工資或補休;住台北的勞工則仍需出勤,雇主必須給付工資。
 

B樣態:公司位於台北市,員工部分來自新北,部分來自台北,公司宣布今天隨著新北市停班。

勞動部指出,依照法令,住新北的勞工因颱風停班不出勤,雇主可以不給薪,住台北的勞工則是因為公司自行停班,因此雇主仍必須給付工資。勞動部也呼籲,遇到這種情況雇主不要扣發住新北市勞工的薪資,應該要一致性處理,比較合理。

C樣態:公司位於新北市,員工部分來自新北,部分來自台北,公司隨著新北市停班。

勞動部說,這種狀況下,因為公司的所在地在新北市,因此不論是新北市勞工或台北市勞工,都可以選擇不出勤,雇主也可以不給薪,若勞工出勤,建議雇主加給工資或補休。

D樣態:公司位於台北市,部分勞工居住於基隆。

勞動部指出,由於基隆到台北市的路途,將會行經停班的新北市,因此勞工可不出勤,雇主也可以不給薪。勞工若出勤,建議雇主加給工資或補休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假#北北基#勞工#薪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586

0.16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