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放假台北上課 國小附幼「差點沒老師」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11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11 13:15

台北、新北放假不同調,也苦了學校老師,因為依照幼照法,老師跟學童的比例,至少要1比8,有校長一早就起床,看到風雨減弱,在沒有安全疑慮的情況下,拜託住在新北的老師來上課,依照規定給予加班費或者補休,就是希望能顧及教學品質,保障學生受教權益。

圖/TVBS

 
聽著老師指導,小朋友寫字練成語,這是台北市國小學童營隊,颱風天台北新北放假不同調,住新北的老師為了教學,仍舊得拿起教鞭照顧同學。

住新北老師黃純純:「(請問老師從哪裡過來的)新店,其實車輛有變少,但是雖然有下雨,但交通還算順暢。」

住新北老師余嘉紋:「我從中和來,不管有沒有(放颱風假),我都會來上班啦。」

 
圖/TVBS

沒辦法,帶隊的2位老師都住新北,若颱風天休假不來,10幾個學童就沒有老師帶領。

根據幼照法規定,3歲至國小幼兒,每班最多30人為限,師生比是1:8,就怕違反教學規定,校長清晨6點就起床看風雨大小,才能決定是否拜託老師來上班,另給加班費或補休,若違規教育局可視情節嚴重開罰。

北市興德國小校長賴延彰:「老師都還是正常到班,如果有住新北市的老師,我們還是一樣會酌以給他加班費或者補休。」

圖/TVBS

幼兒園內8個小朋友喝牛奶吃點心,照規定就必須搭上一個老師,瑪麗亞風雨減弱,各校校長因應人力做調配,社會局表示新北同仁有協調願意來北市上班的人, 照規定都有補助加班費、交通費。

北市社會局局長許立民:「第二個是依法會給加班費,在今天出勤,他原來的公司以外會再給予加班費,第三個我們提供這個整個交通費的花費,來核銷交通費,這個包括計程車。」

放假不同調苦了校方,調人力配上加班或補休,用挪移應變方式,在颱風天滿足師生教學品質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市#台北市#颱風假#幼兒園#北北基#加班#出勤#交通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1

0.1105

0.2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