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週五六中南部局部雨 有局部大雨


發佈時間:2018/07/05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05 17:43

昨天(4日)西南風影響,彰化以南雨勢明顯,屏東有豪雨發生,中南部高溫28、29度,其他地方在32至36度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 
今天(5日)在西南風影響下,中南部天氣仍不穩定,容易會有陣雨或雷雨發生,尤其清晨到上午降雨機率偏高,雨勢也明顯,有局部地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至於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,午後在山區附近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溫度方面,中、南部及宜花東高溫約在30至34度,北部約35度,尤其大臺北盆地及花東縱谷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,請多補充水分。

由於西南風仍偏強,臺灣東南部、中部以北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圖/TVBS

原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晚8時增強為第8號颱風瑪莉亞(國際命名:MARIA),今天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610公里的海面上,朝琉球群島方向移動,強度持續增強中,本週對臺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;至於未來路徑變化,若太平洋高壓強度偏強,則會以偏西的角度通過琉球群島南側,距離臺灣會比較近些,反之則離臺灣比較遠,這部分在接下來幾天將是觀察的重點,請多留意氣象局最新的氣象資訊。
 

圖/TVBS

由於近日盛行西南風,境外汙染物不明顯,大部分地區空氣品質為良好到普通等級;而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:5日北部及宜蘭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西南風#颱風#瑪莉亞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570

0.15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