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揹75kg走8km!玉山「世紀打工」 已有7勇者報名

編輯 陳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7/04 2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7/04 21:43
圖/TVBS
圖/TVBS

知名嚮導、玉山排雲山莊協力廠商負責人伍玉龍日前在臉書廣發英雄帖,徵求勇者從玉山揹75公斤電池下山,每搬1顆可賺8000元,累計8顆再加發1萬,被網友封為「世紀打工」。雖然乍聽之下很好賺,但負重75公斤走上8.5公里,對個人體能和膝蓋承受力要求極大,若想應徵還需經過面試,目前有7人報名。

據了解,玉山國家公園內的排雲山莊近日整理廢棄物,清出數十顆廢電池,出資找人幫忙搬下山;承攬該業務的伍玉龍在臉書發出英雄帖,只要從排雲山莊揹1顆電池到塔塔加登山口,直接給現金8000元,累計8顆再加發1萬元。貼文PO出後引發熱議,至今已有上百次分享,許多人也標註好友一起「賺外快」。

 
圖/TVBS

雖然工作內容看似簡單,但排雲山莊海拔高達3400公尺,距離標高2600公尺的塔塔加登山口約8.5公里,來回一趟就要17公里,加上1顆廢電池重達75公斤,幾乎是1個成年人的重量,就算是專業揹工用盡全力,也要走上4個多鐘頭才能抵達,對個人體能和膝蓋承受力是相當大的考驗,不過仍有7名勇者報名參加。

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,目前需搬運的電池最重達75公斤有28顆、48公斤47顆,另外還有30公斤鋁架6個和25公斤充電器3個,絕非普通人所能負荷,因此廠商才廣邀體力比較好的工人幫忙;至於外界質疑為何不用直升機搬運?他解釋,自中興航空2013年發生空難後,民間已無高山運補直升機供作業,而軍警直升機礙依法不得用於民間物資運送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玉山#排雲山莊#太陽能電池#打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642

0.1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