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住戶怨管委會!「私劃」新車格 害停車卡卡


發佈時間:2018/06/28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8 20:18

土城一棟20多年的社區,最近卻因為停車格的問題引發住戶不滿,原來是地下室停車場的車格,無預警遭塗改,在原本的車格旁邊突然多了新的車位,認為是大樓管委會私劃車格,影響停車的便利性,對此,管委會主委也喊冤,早在多年前車格就已經被塗改過,並非在他的任期內。

圖/TVBS

 
來到土城一處,舊社區大樓地下停車場,不過仔細看,底下的車格的標線幾乎都有被塗改痕跡,也引來住戶反彈。

有住戶不滿,買下這處車格時,原本的位子被塗改後明顯縮小。但還不只一處,這名住戶還說,有些地方緊鄰逃生口也被增設車格。她也在臉書上抗議,原本是出租給別人的車位,這幾天回去,突然發現車子很難停,印象中旁邊是劃黃線的走道才對,一看才知道,多出了管委會車位,認為是管委會擅自私劃車格。

但實際詢問主委,他也喊冤。

 
大樓管委會主委:「據我了解,新車格是很多年前就已經存在了,以竣工圖來看的情況,並不是如住戶所說的情況,今天會有這樣的糾紛,其實我感到非常納悶,因為管委會的車位出租,它的收益全部都歸由社區住戶裡面,都有帳單可看。」

現任主委很無奈,因為現在的車格早在5、6年前就已經被劃設,並非在他任期內,但住戶權益受損,他也願意協助。

不過律師說,民國84年後的公寓停車場都有私人產權,管委會在法律上無權更動,只是以這棟20幾年的舊大樓來說,地下停車場是住戶共同享有所有權,並沒有產權,律師就表示,這樣的情況底下就得看公約如何訂定。

圖/TVBS

律師游正曄:「大家已經約定好了,專用的停車位去做一個變動的話,他(管委會)勢必要經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,住戶決議的一個程序,來去做一個變更。」

律師說,如果有住戶遇到類似問題,建議上調解庭來釐清責任,只是現在民眾車越開越開大,重劃後,如果造成不便也容易引發糾紛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住戶#管委會#停車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2

0.0973

0.2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