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唐美雲《孟婆客棧》28日開張 歌仔戲版的《與神同行》


發佈時間:2018/06/26 1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6 17:0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顧著追劇的孟婆、忙著選舉的閻羅王,還有為了救妹甘赴地獄的哥哥、死後仍惦念守護主人的貓咪。唐美雲歌仔戲團的新作《孟婆客棧》本週開張,劇情現代又新潮,顛覆傳統歌仔戲演出。

唐美雲歌仔戲團近年不斷在故事題材上尋求現代新創,像是《螢姬物語》碰觸了多元成家、婚姻平權議題;《春櫻小姑-回憶的迷宮》處理了老人失智、婆媳關係,作品也屢獲傳藝金曲獎肯定。

 

這次《孟婆客棧》以喜劇為基底,人性化了素來陰森可怕的地獄世界,熱鬧新詮了孟婆湯與洗去記憶的投胎轉世意象,堪稱歌仔戲界的《與神同行》。劇中,以踏入陰間尋妹的書生席方平為主線,在調查妹妹死因的過程中,他遇見了溫暖愛追劇的孟婆、官官相護的城隍爺與閻羅王,也在經過重重考驗後,終於發現妹妹隱瞞的真相。

唐美雲說,本來在傳統歌仔戲的演出裡,陰間戲碼的場面就很熱鬧、套路也多,這次的劇本完全是原創,希望顛覆原本觀眾對陰間、孟婆的印象,「這裡是溫暖的所在,歡樂的地方,實際上,這裡也是人間的縮影,不捨離去的孝子、為愛癡迷的少女,還有兄妹情、人與動物之情」。

巧合的是,劇中的情殺情節、選舉橋段,正好呼應了當前的社會氛圍。唐美雲說,這個劇本是2年前就決定的,但似乎也正好應證了戲曲一直有的教化功能,「面對挫折、遺憾,我們該如何面對,然後包容、放下?這齣戲雖然笑鬧很多,但最後也是希望能帶著觀眾一起思考生命的意義」。
 

《孟婆客棧》將於6月28日至7月1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孟婆客棧#唐美雲#歌仔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5

0.0720

0.18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