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拒買「補充教材」 國小學生遭言語霸凌


發佈時間:2018/06/26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6 12:30

只因為沒買補充教材,被老師言語霸凌!台中一名謝姓家長指控,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兒子因為沒加買補充教材,老師竟然告訴孩子說「你媽媽不買是在害你」,還當著全班同學面前數落說「有人不買要我如何打分數」。教育局表示,按規定老師在課堂上只能使用教育部核准的教科書,像書商出版的補充教材不能上課使用,也不能變成評分標準,老師行為如果查證屬實,將會記過懲處。

圖/TVBS

 
國小學童下課開心跑跳,課堂專心聽講,看起來是無憂無慮的上學時光,卻有小朋友家長指控,只因為沒買補充教材,小孩就被老師霸凌。

起因就是這些書本,一翻開習題都是老師用紅筆批改過的痕跡,小學生家長說,因為捨不得孩子經常寫功課到深夜,怕睡眠不足,因此沒加買教課書之外的補充教材,沒想到孩子就得到差別待遇,被老師在課堂上說「你媽媽不買是在害你」,還當著全班的面數落說「有人不買要我怎麼打分數!」

圖/TVBS

校長解釋,以前書商會贈送補充教材,現在由家長自費,因為不是每位學童都有,才會規定,書商的補充教材不會成為打分數項目,已經向老師告誡不得在上課使用,而教育局也介入調查。
 

按照規定,非教育部核准的教科書不能在課堂上變成教材,另外老師也不能鼓吹家長購買。台中市南區的國小遭家長指控老師不符教師法,如果查證屬實將會記過懲處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小#教材#補充教材#拒買#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0

0.0845

0.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