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功景觀橋美麗不再!曾奪獎 現如危橋

記者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26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6 13:09

彰化芳苑王功景觀橋曾在2004年獲得國際獎項殊榮,完工後成為遊客指定賞夕陽的景點之一,沒想到相隔14年,現在外觀如同危橋,金屬嚴重鏽蝕包覆橋身銀版甚至還裂開,讓特地安排賞景的遊客大感失望。

圖/TVBS

 
橋面流線設計,遠觀猶如大白鷺展翅高飛,可惜這已經是10年前的美景,現在站在橋上,一眼就看到整排金屬生鏽,再看小細節,橋柱發泡,用來包覆橋身的銀版甚至鏽蝕嚴重到裂開,這是王功景觀橋,遊客本來抱著期待要賞美景,但看到的卻是年久失修,真的失望了。

遊客:「年久不修,你看現在變危橋。」

遊客:「原來這個橋的架構,其他的橋面上這些看得到的幾乎都不一樣了。」

 
圖/TVBS

這座景觀橋位於彰化芳苑,橫跨後港溪,連結漁港跟王功街區,以賞夕陽聞名,2004年彰化縣府斥資2400萬元打造,蓋好第一年就奪下日本SD Review年度獎,隔年再度拿到台灣建築獎,14年前風光獲得國際獎項殊榮,卻因為欠缺保養維護如同危橋。

彰化縣府農業處副處長:「每年都做除了做小部分修繕,今年我們利用這個前瞻計畫爭取到大概2000萬元的經費。」

圖/TVBS

王功景觀橋被稱為王功三大地標之一,負責修繕機關是彰化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解釋,景觀橋的鋼板需要從德國進口,除了花費高,材料也不易取得,可是海風不斷侵蝕,掉漆地方還沒處理又出現新的鏽蝕,遊客原本特地安排行程到此一遊,沒想到只剩下滿滿失落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王功景觀橋#危橋#鏽蝕#掉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568

0.17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