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3樓層開放長住客 今要求「全部」搬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25 14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5 14:11

長住高雄國軍英雄館17年的宮姓夫妻,他們說一開始館方為了衝住房率,張開雙臂歡迎長期入住,那時候至少有3個樓層開放長期入住,不少是高雄女中的學生入住,不過3年前陸客變多,高雄旅館景氣變好,加上館方換了高層就不再續約了,事實上長住型的旅客,住愈久房價愈便宜,和入住一晚相比,房價便宜5到6成。

圖/TVBS

 
當事人宮先生:「修房子的時候他搬來這裡,後來他們就不願意住長期,他們受不了就搬離了。」

過去,不只有宮先生長住在國軍英雄館,但這幾年因為館方不再續約,入住客被要求房間換來換去,受不了陸續搬走。

當事人宮先生:「冷氣也是他提供的,但是到最後壞掉了沒有維修。」

 
圖/TVBS

長期入住,館方提供的就是空間而已,裡面不能有其他裝潢,也不會保養,因此空調發霉生灰塵,房內禁止開火,不像一般入住房客固定有清潔人員換床單清掃。

當事人宮太太:「當初來的時候,10樓可以選、9樓可以選,經理還告訴我們選那邊可以看到海。」

由於館方就在高雄女中正對面,10多年前,也有不少雄女學生為了交通方式,同樣長期租房入住,尤其SARS期間,住房率更差,館方大方歡迎長住客人,沒想到3年前正值高雄旅遊旺季陸客紛紛來台,英雄館的入住率也提升,加上館方高層換人,政策說改說改。

當事人宮太太:「換(新經理)他來的時候全部的人都要簽約,同時簽約的時候也同時漲價。」

圖/TVBS

旅館民宿開放Long Stay,在高雄平均入住換算每天房價,最多可以便宜5到6折,一般屬於二、三星級旅館提供住宿,坪數約4坪大小,每個月1萬2到2萬5之間,入住一個禮拜大約4500,通常會提供早餐,床單則是一個禮拜才換一次,不打掃只收垃圾,臨近大眾運輸的旅館比較受到青睞,只是一般來講,入住很少會超過一年,像宮先生一住17年的長住客人,實在少之又少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軍英雄館#住宿#旅遊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18

0.0751

0.3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