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古蹟跟流行!推文創商品 年賺百萬

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2/21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有很多珍貴的歷史古蹟,其中新北市知名的,就包括淡水紅毛城及板橋林家花園,是遊客必訪景點,但維護古蹟需要費用,因此各古蹟開始推出專屬文創商品,像是古牆圖案的文具、或造型卡片,一年至少可賺進上百萬元,不無小補,也希望透過這些特色紀念品,吸引更多外國觀光客,欣賞台灣古蹟之美。

紅色歐式建築,座落在陡峭山坡上,有300多年歷史的紅毛城,是很多遊客到淡水,必定走訪的歷史景點,平日觀光人潮也絡繹不絕,而到此一遊,不只要拍照留念,還要買紀念品回家。紀念品店員工:「這個賣很好,像這個(紙雕小卡)。」

一系列的古蹟商品應運而生,像是紅毛城的紙雕小卡,印著英倫小熊搭捷運的悠遊卡貼,還有以紅毛城地磚為構想的造型書套,都深受觀光客喜愛,一年下來,就創造近80萬的商機。紀念品店員工:「那這個地磚的圖案,只有我們領事官邸,就是我們紅毛城這裡有,是我們特有的商品。」

同樣在板橋林家花園,除了推出立體卡片,還提供親子體驗拓印,園區更開了咖啡店,每天至少吸引2000名遊客造訪,一年下來就進帳300萬;由古蹟延伸的創意商品,帶動觀光消費,不只在台灣越來越HOT,其實在外國也能看見類似現象。

古牆上貼滿條紙,這裡是義大利傳聞中茱麗葉的家,莎翁筆下的愛情故事,儘管無從考究,但每年還是吸引大批觀光遊客來朝聖,締造小城觀光奇蹟,另外像是比薩斜塔,也吸遊客掏出大把鈔票,一睹歷史奇觀。

文創商品帶來的商機,充滿無限潛力,但文化局逐步拓展,並非只用於營利,而是想透過這些卡哇伊、又有特色的紀念品做宣傳,進一步發揚觀光,讓更多外國遊客發現台灣的古蹟之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48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