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兒童圖書館淪網咖 學生看A片、打game

記者 李建瑩 / 攝影 陳奇君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20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0 19:17

圖書館被當成網咖?地點就在台中市立兒童圖書館,一群國小生自備耳機用圖書館電腦玩線上遊戲,更誇張的是還有年輕人瀏覽限制級影片,還做出不雅動作,時間長達半小時,沒有圖書館人員制止,而且這棟圖書館是兒童分館,大多是家長帶小朋友或是國中小學生聚集場所,家長很擔心。館方承認有疏漏,也會再加強人員巡邏。

圖/TVBS

 
國小學童自備耳機,聚精會神玩起線上遊戲,只是這場合竟然是台中市立兒童圖書館。

公用電腦區隔壁座位有小朋友聚在一起聊天,大口吸珍奶,更誇張的是這位藍衣服年輕人,目測大約國高中年齡,竟然大剌剌瀏覽限制級影片,還當眾做出不雅動作,違規行為超過半小時,卻沒有任何圖書館員巡視阻止。

記者李建瑩:「我在公用電腦上打『色情影片』4個字,直接出現這些裸露影片。」

 
圖/TVBS

不只能點進網站,就連影片都可播放,電腦沒加裝色情守門員,使用沒設限。

家長:「小朋友經過那邊其實都看得到。」

家長認為不妥,這座市立圖書館是兒童分館,幾乎是家長帶著小小孩閱讀,或國中小學生下課後相聚寫功課、查資料,怎麼電腦區櫃台卻空無一人。

台中市立大墩兒童館主任彭佳誼:「改為單一櫃檯的服務,那現在我們有提供一些比較自助式的,像讀者可以自己來借書或是來借電腦作使用。」

圖/TVBS

主任解釋,整棟圖書館每天3人上班,只能靠不定期巡視維護秩序,對於電腦缺少防護措施,秘書說是這處兒童分館疏漏了。

台中市立圖書館秘書許振華:「這個分館可能有漏申請了那個色情守門員。」

 
使用圖書館的電腦瀏覽色情暴力、玩線上遊戲,都是違規行為,但抓到也頂多停權1天。控管端螺絲鬆了,本該吸收知識的場合,淪為家長不知情的免費網咖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圖書館#電腦#網咖#管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5

0.0632

0.18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