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想改變台灣農業! 牛津理工高材生返鄉種菜

編輯 朱姵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20 0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20 09:50
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
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

淡水一位農夫擁有牛津大學電子材料的碩士學歷,他從英國回台後投身農業,栽種有機歐洲生菜香料等作物,產地直送給多家知名異國餐廳,供不應求。
 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新北市淡水區青年農夫陳韋宇自牛津電子材料系畢業,碩士畢業後回台後有感於在地老農缺乏行銷能力,明明好吃的蔬果卻賣不到國際,他也認為「要做,就要做別人沒做,且做到最好!」陳韋宇瞄準台灣沒人種植歐洲生菜的市場,於是在淡水經營有機農場,為每個品種的蔬果量身打造其所需的土、水、溫度,成功培植佛羅倫斯蕃茄、綠橡木萵苣、紅波士頓萵苣、義大利芝麻葉和紫菊苣等,直接銷售給北台灣多家知名異國餐廳,價格可比空運進口的蔬果低廉,省下高物流成本,也多了新鮮度。

 

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
 
陳韋宇表示,這三年來經歷超多失敗,但始終不放棄才有今天的成果,甚至有普羅旺斯餐廳主廚說他種出的芝麻葉品質,完全跟國外一樣,且他種出的蔬果都是有機無農藥,友善土地,「比別人花費的金錢與心力多上好幾倍,但我願意!」日前他代表新北市參加中華民國農會舉辦的「107年度跨世代農業經營經驗分享競賽」,他運用留歐時所學創新的產銷模式,榮獲亞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牛津#電子#材料#碩士#歐洲#農夫#淡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723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