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從婚禮等到喪禮...正妹人妻癌逝 夫圓夢帶她遊世界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9 17:59
圖/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-薇薇臉書
圖/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-薇薇臉書

婚禮還來不及辦,丈夫等到的卻是一場葬禮...「抗癌正妹」施柏薇和丈夫結婚10天,就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第三期,為了進行治療,施柏薇只好選擇將肚子內5個月大的兒子引產,無奈事不從人願,施柏薇還是走了,年僅25歲。

施柏薇(薇薇)和丈夫王孝文登記結婚才10天,薇薇就被確診罹患淋巴癌第三期;據《壹週刊》報導,當夫妻倆得知此事時,王孝文差點有想死的念頭,但為了妻子他選擇堅強面對。

 

圖/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-薇薇臉書

薇薇因為化療頭髮大把大把地落下,就怕老婆看了難過,王孝文半夜都會偷偷下床把那些頭髮撿起來丟掉,治療期間也是無時無刻陪伴在妻子身邊,還替她成立粉絲團,讓老婆心情難過之時,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跟網友們舒壓聊天。

儘管病魔纏身,夫妻倆仍積極面對治療。圖/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-薇薇臉書

不料,薇薇做了自體幹細胞移植治療後,身體是每況愈下,但她仍積極面對病魔,薇薇去年5月還在臉書上自我打氣加油,「治療就像馬拉松一樣,我在意的是大家都能跑到康復的終點,不是在意誰比較快、誰比較厲害,不論快或慢都能堅持,才是我們希望的結果」,無奈薇薇病情依舊沒起色,高燒不退,白血球數值歸零,臨終前薇薇還將氧氣罩拿掉,並在丈夫耳邊輕說「老公我愛你」三次,就再也沒醒來過,薇薇最終在2017年5月23日病逝。
 

告別式當天,王孝文將靈堂布置成婚禮會場,彌補妻子當初沒舉辦婚禮的缺憾。圖/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-薇薇臉書

薇薇勇敢抗癌11個月後,還是離開人世,告別式那天,王孝文將靈堂布置成他們倆還來不及舉辦的婚禮,心愛的妻子走了,心像是缺了一塊,永遠填不滿,王孝文深陷悲傷情緒中,每天藉酒消愁,將近9個月的時間,每天都先去妻子塔位和她講講話,說完了又不知道該往何處,就這樣又買了一瓶酒回家,渾渾噩噩過完每一天。

圖/爆廢公社

薇薇臨終前錄製一段影片給丈夫,影片中不斷訴說自己多愛他,也怪自己為何沒能早點發現,更自責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和丈夫,王孝文聽到這裡,心忍不住揪了起來。王孝文選擇打起精神,生前薇薇的夢想就是要環遊世界,王孝文也將對妻子的愛化為思念,持續在臉書寫信給老婆,並實踐諾言,帶著薇薇的照片展開1年的蜜月環遊世界,讓他感性地說「愛是一輩子完成承諾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抗癌勇士#治療#婚禮#病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645

0.17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