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國必讀!把護照當「集章紀念本」小心被拒入境

編輯 朱姵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7 1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7 10:44
資深地勤分享搭機常識。圖/shutterstock
資深地勤分享搭機常識。圖/shutterstock

台灣護照好用度排名全球第26名,可免簽進入148國或地區,好用歸好用,但一些眉眉角角還是須注意,一名資深地勤近日分享台灣旅客最常疏忽的10大觀念,像是護照不是在有效期限內都可入境每個國家、美國免簽但要先上網申辦ESTA取得授權許可,超實用搭機知識紛紛讓網友淚推,必須收藏一波!
 
這名資深地勤在「Dcard」指出,很多旅客會以為護照有效就可以出國,但還是要依他國的入境規定而訂,且大部分東南亞國家都很嚴格,若持台灣護照進柬埔寨、新加坡等國,護照至少要有6個月以上效期,假設今6月要去柬埔寨,護照必須12月之後過期才得以入境。

 
 
資深地勤也發現很多旅客的護照都蓋滿日本旅遊紀念章,他強調護照是正式的旅行文件「並不是私人筆記本」,裡面不能擅自寫字、蓋章,曾有旅客貼上日本某觀光景點的紀念貼紙,最後被越南拒絕入境遣返回台灣。他也提醒如果赴日本旅遊,免稅店有在護照上釘收據,撕掉時務必小心,之前旅客護照缺頁也被泰國拒絕入境。

護照是正式文件不得任意寫字蓋章。圖/shutterstock
 
護照除了不能缺頁,也要確保有足夠的空白頁,因為像泰國、柬埔寨等國家都會將落地簽蓋章或貼貼紙在護照上,若一頁空白頁都沒有也可能會被拒絕入境,資深地勤也提醒,印度甚至會要求兩頁以上的空白頁。
 
 
據內文所指,很多台灣旅客都以為美國、加拿大免簽,就拿著護照要出國,但即使免簽還是必須要上網先辦ESTA/ETA申請授權許可,核准通過才能出國,資深地勤也強調,如果只是在美國轉機也要申請,而且申請也是有期限的,過期就要再重新申請,「千萬不要以為辦一次可以用一輩子」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搭機#常識#出國#飛機#地勤#機票#護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573

0.17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