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包裹露個資!賣退貨藥品、仿冒品 律師:違法


發佈時間:2018/06/14 19:55

這些退貨的包裹,有的是藥品、仿冒品,甚至收件人的姓名電話地址,都被洩漏,律師強調,轉售的人員不只違反個資法,也會有藥事法跟商標法的刑責,不過對此台灣的集貨業者澄清,他們只做貨款代收,並沒有轉賣商品給販售的倉庫人員。

圖/TVBS

 
販售人員vs.民眾:「(藥品)他們吃了都確實有效,但因為這個影響到藥物法,所以我都跟你們講,你們看到比方說商品的包裝,(有疑慮)藥品你們幫我留著,我讓你們換。」

一整箱琳瑯滿目,不論是補充維他命、還是皮膚擦的藥膏,面對民眾質疑藥品來源,販售人員絕口不提,只說如果民眾事後不要,可以換貨

圖/TVBS

還有這一大堆,鞋子跟原本的盒子已經分開,有些從大陸來的,甚至外表很粗糙,一看就知道不是正貨而是仿冒品,這些被退貨的商品,上頭還寫著收件人個資。
 

實際從倉庫買一個包裹,光從外觀就能明顯看到,包裹上大喇喇露出收件人姓名,再仔細看,裡面還有民眾地址跟電話,個資一覽無遺,更別說內容物,裡面的藥品感覺已經被拆封過,記者循著上面的電話,打給當初的收件人,對於自己個資外洩感到很驚訝。

律師表示,像這樣把有個資的商品賣給其他消費者已經涉嫌個資法,另外販售仿冒品有商標法的法律責任,私自賣藥,也違反藥事法。

圖/TVBS

律師周武榮:「未經核准輸入的話就是偽藥,那你轉讓的話,就是觸犯了藥事法的《明知禁藥而轉讓罪》,那可以處到7年以下有期徒刑,明知是別人商標,仿冒然後販賣,這可以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

至於這些退貨物品,在台灣的集貨商回應,他們只負責代收貨款,對於物品流向,強調是由大陸物流,以及賣家來處理,他們並沒有做轉售,但畢竟這些貨品疑慮多,從二手販賣商、到集貨業者,恐怕都在違法的灰色地帶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藥品#仿冒#退貨#包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711

0.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