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媒合師大教學助理入班 北市推課堂即時補救


發佈時間:2018/06/12 16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2 16:25
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
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

台北市教育局推動「課堂即時補救」,盼能弭平學生差異化的學習程度,首度與台師大合作,媒合教學助理入班,每學期到校18次、36節課,提升後段學生學習成效。

教育局從104學年度起,試辦國中小英語兩班三組,將學生依程度分為「精熟」、「精進」、「精實」3組,因材施教,因成效不錯,國文、數學、理化、生物、地理、歷史等科目,各校也可提出申請試辦。

 

教育局綜合企劃科科長諶亦聰表示,由於國外有「課堂助理」安排,加上教學助理入班後,能讓後段學生獲得更多關注,進而提升學習成效,今年首度與台灣師範大學師培生合作,在兩班三組的基礎上,讓教學助理入班協助。

諶亦聰說,各校可擇一科或同時申請科別,師大教學助理每學期到校18次、36節課,協助原任課教師授課,除降低師生比,讓學生可獲得更多關注外,教學助理在課堂中可幫學生「即時補救」,學生有疑問可立即解決。

諶亦聰坦言,在教學現場,每個學生有不同的家庭、社經背景,認知能力、背景知識和學習偏好也不同,異質化程度愈高的班級,有效教學的難度也提高,學生程度落差也更大,盼能透過教學助理入班,弭平差異化的學習程度。(中央社)
 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課堂#補救#教學助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964

0.2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