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資優女要念護理系 父堅持得讀對岸大學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紀建亨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1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1 22:23

嘉義市一名即將從知名女中畢業的女學生,學測放榜已錄取長庚大學護理系,她對護理工作滿懷熱情,但父親卻堅持要她到大陸鄭州大學就讀教育學系,父女對峙氣氛緊張,女學生因父親很兇當下又怕又氣,急得只好報警求助,員警充當父女兩的和事佬,最後爸爸同意女兒的志願,不過有但書一年後成績不理想,就要依照爸爸的意思去大陸唸書。

圖/TVBS

 
女學生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說什麼就是不肯跟爸爸回去,甚至還報警找來波麗士大人幫忙。

圖/TVBS

原來父女倆為了未來大學讀哪一間去哪裡念意見相左,女兒興趣是護理對護理工作滿腔熱情,爸爸卻要他到對岸讀鄭州大學的教育系,就在父親的權威底下,怕自己沒有選擇權,跑到嬸嬸家哭訴。

愛女心切,嘉義這名爸爸覺得台灣的大環境不好,想接女兒到大陸念書,對於未來的出入比較有幫助,但女兒偏偏志不再教書,而且已經考取長庚大學護理系,想留在台灣讀自己喜歡的科系,但這種高壓獨裁式的教育就連員警都看不下去。
 

圖/TVBS

興安派出所所長田智興:「爸爸後來態度有軟化,想通了想去大陸或是去其他地方地區,美國念書他都可以。」

根據美國新聞與報導針對全世界大學排名來看,女兒選的長庚排名在世界785名,大陸的鄭洲大學則是排在845名,兩者相差60名,照排名來看女兒的選擇也並不差,但爸爸一昧的要女兒接受自己的安排,是否真的對子女是最好的或許適度放手先由其發展,也不是件壞事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畢業生#學生#護理系#報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9

0.0716

0.18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