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資優生跳樓!北一女學生泣訴:希望媽媽跟我說對不起…

編輯 張中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1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1 22:0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資優生因課業壓力,選擇跳樓輕生、割腕自殘時有所聞,近日即將上映的公視戲劇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》其中1個單元《茉莉的最後一天》中提到,一名就讀北一女的學生茉莉,從小就是資優生,不僅成績優異、聽話順從,高中甚至考上頂尖的北一女,是媽媽口中的「乖孩子」,但最後茉莉卻以跳樓結束自己年輕的生命,如此震撼人心的結局,其實都來自家長「以愛為名的控制」。

圖/翻攝自公視粉絲團臉書

 
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「乖孩子」茉莉從小順應著媽媽的期望長大,但就算她考上北一女,控制狂媽媽卻還是不滿足,認為「好還要更好」,這樣的教育方式造成茉莉巨大的痛苦,茉莉甚至嘗試割腕自殘,她令人心碎地說「希望哪天考砸了,媽媽要打她時看到這些傷痕,可能會很難過,可能會跟她說『對不起』」

這些父母塑造成的資優生,就好像「在追逐一條永遠到不了的終點線,因為父母會把終點線往後延,他們就會一直追著跑……」,《茉莉的最後一天》單元編劇洪茲盈表示,最後茉莉承受不住壓力,走上了絕路,而控制狂媽媽所有的努力也都隨著女兒之死化為泡影,甚至直到最後還在困惑「我女兒怎麼會尋死?」,虎媽式的教育引發觀眾省思。

茉莉讓人心碎的悲慘結局,引發不少網友共鳴,臉書上也發起相關活動,要募集父母或子女曾說過「最傷心的一句話」,其中包括「你怎麼不去死」、「早知道不要把你生下來」、「生你幹嘛」、「我對你很失望」、「別人家的孩子比你好多了」,活動迄今湧入上千則留言,迄今有4千多位網友按讚、近2千次分享。

 
《TVBS》提醒您:
自殺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。
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 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 
張老師專線:1980
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

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─茉莉的最後一天》預告,看不到影片請點我
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一女#跳樓#割腕#自殘#虎媽#公視戲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4

0.1054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