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歷史感+懷舊風 旅店旺季7成日客入住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10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10 19:15

到底如何吸引日本旅客?其實台中也有不少特色旅店,因為工業、懷舊風格濃厚,不只被日本旅遊網站票選為台灣景點第2名,不少日客慕名而來,日本人也說喜歡歷史感、懷舊的感覺,加上擺飾壯觀特別吸引他們;但也有飯店走貼心服務,不只將房間廁所全改成免治馬桶,甚至增加浴缸,迎合日客習慣增加黏著度。

圖/TVBS

 
推開銅製大門,日本客一走進,旅店復古和工業風裝潢、擺飾盡收眼底,巨大行李牆上面掛滿密密麻麻便條紙,多的是日、韓旅客留下的簽名,甚至還

記者羅一心:「別小看旅店這台復古點播機,是日本遊客熱門拍照景點之一,還有這面行李牆,是旅店的鎮店之寶,外國觀光客入住必拍景點。」

日客一看到由198個行李堆成的牆面驚呼,下一秒立刻想拿手機拍照留念。旅店去年還曾經被日本旅遊網站票選為台灣景點第2名,日客類型以自由行的日客為主,大多是看到部落客或網站介紹慕名而來。

 
圖/TVBS

比創意吸客,在中區也有旅店用機器人來賣萌,一進入旅店大廳,Q版機器人掛在天花板跟你打招呼,還有小小機器人在桌上跳舞相當俏皮。主打機器人主題旅店,一樣是吸引自由行的散客,鎖定喜歡有特色、創意的嚐鮮客,但服務好也是吸日客的方法之一。

流利日文細心介紹,櫃檯人員請的是日本留學生,道地口音跟日客拉近距離,而房間坪數大鎖定日本商務客,也一定要有以下這幾種設備。

免治馬桶讓日本人感覺貼心,還有浴缸也是日本人洗澡必備,飯店砸大錢將所有房間廁所設備全更新。

圖/TVBS

飯店公關副理郭建志:「日本人黏著性高,喜歡免治馬桶,這設置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」

不管是獨創性強的旅店,還是服務周到的飯店,都在準備未來台中到東京航班直飛,可能帶來的日客商機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觀光#飯店#景點#日本#旅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718

0.19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