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誤判颱風假誰負責? 氣象局長:民眾該了解預測會有誤差


發佈時間:2018/06/07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7 19:4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颱風季節來臨,氣象局今(7日)表示,今年起颱風直接侵襲的前一天晚間7點會召開視訊會議,與縣市首長連線,直接說明颱風動向、影響時程及風雨預估等重要資訊,未來若誤判颱風假,氣象局長葉天降表示:「氣象局應扛大部分的責任。」
 
新做法是否能減少「放了颱風假,卻無風無雨」的判斷誤差?葉天降表示,不見得能夠減少誤判,因為誤差還是在,但政府是一體的,他認為不必特別歸責是地方政府的錯或是氣象局的錯。葉天降指出,過去只有電話聯繫地方政府,決定未來加上視訊會議。但他也強調,颱風預報非常困難,也有非常多不確定性,「兩天前的預測誤差大概是150公里」,就台灣而言,這已經是「預報南部,可能跑到中部來」,誤差影響滿大的,民眾應該了解預測本身就有誤差存在。

 
 
新制上路後,颱風假的判斷是否由氣象局與地方政府共同扛責?氣象局長葉天降霸氣回應:「氣象局掌握氣象資訊,應該扛大部分的責任」,但大家還是應該體認預報有其不準確性,至於今年研判會有幾個颱風?葉天降說,今年颱風研判的基數還不是那麼成熟,但影響的平均值大概是3個左右,約到6月底才會發布今年颱風預測個數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#氣象局#放假#誤判#天氣#大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610

0.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