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最佳年輕大學 台灣11所上榜


發佈時間:2018/06/07 1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7 10:11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天公布2018年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行榜,台灣有11所上榜,排名最高的是57名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。

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(Times Higher Education)的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名(Young University Rankings),對象為建校未滿50年的院校,這些學校未來有成為一流大學的潛能。評比的13個項目與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完全相同,但降低聲譽的比重。

 

今年榜單從去年的200所擴大為250所。台灣有11所院校進入,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。

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從去年的59名上升至57名,其次是國立陽明大學,名次在101至150名區間。

名次在151至200名區間的有長庚大學、國立中山大學。201至250名區間有7所,分別為亞洲大學、逢甲大學、義守大學、國立中正大學、國立東華大學、國立台北大學、元智大學。
 

全球第一名的年輕大學,由建校27年的香港科技大學(HKUST)擊敗去年冠軍、建校49年的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(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Lausanne)。

此外,今年前10名有兩所學校新入榜,包括第4名的巴黎文理研究大學,及第10名的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。

英國是進榜數最多的國家,有31所,但沒有任何一所擠進前40,名次最高的是第47名的布萊頓及蘇塞克斯醫學院(BSMS)。

全球最佳年輕大學前10名依序是香港科技大學、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、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、巴黎文理研究大學、荷蘭馬斯垂克大學(Maastricht University)、韓國高等科學技術研究院(KAIST)、香港城市大學、南韓浦項科技大學、義大利比薩聖安娜大學(Scuola Superiore Sant Anna)及美國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科大#大學#排行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8

0.0889

0.2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