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提前熱、人力缺! 冷氣預約安裝至少等2週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張肇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6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6 19:44

今年夏天熱得早,冷氣師傅不足,賣場觀察從下單到安裝完成,至少要等2個星期,為了解決缺工問題,賣場跟外面工班合作開設冷氣訓練班,最快2天就能上線,另外一家賣場推出APP,能預約師傅到家場勘,24小時就有專人回電,預約比去年增加20倍。

圖/TVBS

 
安裝冷氣,師傅一個個細節慢慢教,標準得一致,不能目測憑經驗,得用儀器來測量。

賣場訓練人員vs.冷氣師傅:「電表電壓檢測,絕對不能用錯電壓。」

裝冷氣前置作業,居家管線也得掌握好,這是賣場的冷氣師傅訓練教室,找外面工班合作,必須先有4年經驗。因為代表賣場也得要上課,從學裝機到獨立作業,培訓課程最快2天就能完成,加緊訓練,因為今年冷氣師傅缺工狀況,特別嚴重。

 
圖/TVBS

冷氣師傅劉家華:「我的助手大概跑掉4個,最快的大概只有搬一趟東西上去,人就不見了。」 

安裝冷氣人手不足,加上今年熱得早,旺季提前,民眾從冷氣下單、到府場勘,最後安裝完成,平均要等2個星期。畢竟到府裝冷氣,至少是師傅配助理2人一組,夏季一天就要負責3、4個案子,工作10小時起跳。

賣場公關:「空調的預約清洗、預約場勘,還有一些選購的介面。」

另一家賣場推出新的APP,民眾不用再到門市或打電話預約冷氣場勘,只要透過APP,24小時內就有專人跟你約時間,甚至購買前可以透過系統先做簡單的坪數估算,要用幾噸的冷氣再下單,新功能上線以來,預約數明顯成長。

圖/TVBS

賣場公關李佩璇:「今年5月熱得特別早,空調的行動服務APP上線之後,預約場勘的人數,與去年相比有20倍的成長。」

夏天是冷氣安裝高峰,業者不約而同,從師傅人力、到縮減預約等待時間,趁著天熱,搶賺消暑財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夏天#冷氣#裝修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1

0.1407

0.28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