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9年來最晚紀錄 梅雨來不來「颱風」是關鍵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5 19:2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過去固定在每年5月到6月份來臨的梅雨季,至今仍不見蹤影,根據氣象局從2000年之後的資料顯示,2009年的5月26日是過去最晚報到的梅雨,換言之,現在狀況已創下19年來的新紀錄。氣象局指出,目前只能靠午後雷陣雨來紓緩水情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在2000年之前都沒有梅雨紀錄,2000年之後的紀錄中,最晚就是2009年5月26日。由於梅雨鋒面的特性,因此常用5天為單位進行統計。過去近20年的紀錄中,梅雨幾乎都在5月11日到25日間報到。

 

圖/中央社

去年梅雨鋒面在5月21日報到,今年則已入6月都未見到蹤影,讓民眾都頗為擔心,害怕提早開始限水措施,對生活造成影響。目前只能依靠午後雷陣雨,而4日的午後雷陣雨,為南部曾文水庫、阿公店水庫帶來一定的水量,稍稍紓解緊張的水情。

氣象局預報員表示,從觀測資料顯示,直到6月15日前可能都沒有梅雨訊號。目前西太平洋上共有3個熱帶性低氣壓,但從路徑來看,只有靠近海南島的的熱帶低氣壓較有機會,但假如短期內沒有升級成颱風,即使繼續北上,對台影響也不大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梅雨#封面#梅雨訊號#颱風#熱帶低氣壓#中央氣象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720

0.19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