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記取教訓!清官換「電動馬車」出巡 全都乖乖繫安全帶

編輯 李育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3 15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3 15:39
圖/翻攝臉書「細說淡水」
圖/翻攝臉書「細說淡水」

有網友1日在淡水意外驚見2名身穿清朝官服的男子,騎著機車等紅燈,宛如穿越劇真實上演,不過兩人沒戴安全帽戴著「頂戴花翎」,在照片曝光後,隨即引起警方注意,追查車牌對2名清官開罰;而今天上午「清官們再次出巡」,但這次已知曉民國律法,乘著「電動馬車」還乖乖繫上安全帶,讓網友調侃「看來學乖了!」

圖/翻攝臉書
 

 
當時這位網友經過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的路口時撞見「清朝官騎車」,照片中可見2名男子穿著清朝官服,騎著一輛灰色機車在等紅燈,而頭上沒戴安全帽反而帶著「頂戴花翎」,宛如清朝人外出。原PO也在文中幽默寫道「清朝的官,騎民國的車!照大清律例,理當開罰多少兩呢...」照片曝光後,被網友瘋狂轉載;對此也引起警方關注,並經由車牌循線找到,這兩名清官,並依照民國法律,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規定,未依規定戴安全帽開罰500元罰鍰。
 
記取教訓、了解現今律法的大人們,今日上午再次出巡已乘坐「汽車」,且還乖乖繫上安全帶;網友將貼文轉載到臉書社團「細說淡水」並表示「大官出巡還是鐵包肉比較好,安全氣囊守護朝廷命官的安全」貼文一出再次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表示「看來學乖了!」、「真的是好大的官威」、「太好笑了」、「真可愛」、「真是守法的好官」。
 
據了解,為了歡慶「馬偕日」附近大學特別舉辦戲劇表演活動,而這些清官們就是由大學生所扮演,並在本週末連3天於淡水禮拜堂演出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清朝官#出巡#電動馬車#清朝官騎民國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609

0.1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