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托嬰中心多收費違規 遭踢出「托嬰一條龍」

記者 李建瑩 徐敏娟 / 攝影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6/0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6/01 20:00

台中市府推出托嬰一條龍政策,家長送小孩到,有加入「協力托嬰中心」的托嬰中心,就能領補助金3000元,全台中140間托嬰中心,超過120家加入,除了托嬰時間有規定,月費也有標準,從1萬4千元到1萬6千元,不過還是有2家托嬰中心違規,為了多賺錢向家長多收洗澡費,被社會局發現要求退出一條龍政策,家長領補助金不影響,但會被轉介到其他托嬰中心,業者恐怕賠更多。

圖/TVBS

 
小到躺在搖籃裡,只有一歲大的小BABY到站都還站不穩的2歲小孩,家長沒辦法親帶,只好送來托嬰中心照顧。

一個老師最多帶5個小孩,從早上8點開始,到下午6點家長帶回家,是台中市府托育一條龍政策的規定,每個月收多少也有規定,每個月收費最多不能超過1萬4千元,但如果成效好或是經營比較久的托嬰中心,每2年可以申請調費5%,不過最多只能收到1萬6千元。

圖/TVBS

其他托嬰中心園長李淑娟:「每一家都不一樣,只要公布在社會局的收費基準就是標準的,一般上班族的家長可以減輕他們的負擔,所以他們送托的意願就會提升。」
 

台中市府為照顧家長,推動托嬰一條龍政策,讓家長送小孩去托嬰可以領補助金,但得要先加入「協力托嬰中心」,目前台中總共140間托嬰中心,至少120間有加入,不過其中1間被社會局發現異常的收費項目,像按摩費、洗澡費,遭到退出,另一家也因為多收延拖費,可能被要求退出。

圖/TVBS

社會局婦女及兒少福利科督導陳曉茵:「他有任意調漲費用或是私底下巧立名目收費的情形,我們會請托嬰中心退出協力托嬰,也就是托育一條龍的部分。」

托嬰中心為了多賺錢巧立名目多收費,一但違規,溢領費用要繳回,2年內也不能再加入,家長也會被轉介到別間托嬰中心,不影響領補助金,但家長選擇意願和托嬰中心招收難免跟著被影響,為了多賺一點多收費,業者反而要賠更多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托嬰#一條龍#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681

0.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