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電高峰提早逾2個月 5月飆破3677萬瓩

記者 蔡孟樺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31 1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31 13:38

苗栗昨日發生跳電,影響7萬用戶,導致缺電疑慮再起,尤其昨天用電量就已經超越去年8月最高紀錄,也就是今年還沒到最熱的時候,用電高峰就提前至少2個月來報到,能源專家分析,天氣熱加上景氣復甦用電增加,今年用電恐怕還會更吃緊。

圖/TVBS

 
記者蔡孟樺:「一走到戶外就能感受到天氣真的非常炎熱,5月台北市的高溫破了122年以來的最高紀錄,但不只溫度創新高,用電量更是破了最高紀錄。」

攤開這2年的數字比一比,今年5月30日用電量就來到高峰3677萬千瓦,超越去年最高峰,也就是815大停電當天的3645萬千瓦,用電高峰提早超過2個月報到。

圖/TVBS

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:「(缺電)還是每年都會持續下去,去年就說去年是最緊,今年又說今年的供需供電是最緊,不一樣的地方是景氣在復甦中,用電量在增加。」
 

氣溫持續飆高,再加上產業用電量增加,讓能源專家梁啟源擔憂,今年的用電供需危機恐怕隨時引爆,尤其備轉容量5月一路下滑,低到3%上下浮動,穩定停留在「供電警戒」橘燈。

圖/TVBS

梁啟源:「核二廠的二號機大概可以增加2.7%,我們希望今年7、8月會有充沛雨量,不然的話水力發電的部分沒辦法像去年那麼多。」

即使經濟部強調,6月上旬維修機組會陸續回來,備轉容量率可到6%以上,但電力能否穩定供應還是被學者畫上了大問號,政府想讓民眾和企業對供電放心,恐怕目前還有一大段努力空間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用電#電量#供電#跳電#台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7

0.0841

0.20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