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12歲童打針「半跪找血管」 家長一句話讓護理師心碎

編輯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29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9 22:28
圖/護理師授權使用
圖/護理師授權使用

近來隨著台灣醫病比例逐年攀升,醫病關係緊張其實需要的往往只是同理心。有「急診鋼鐵人」封號的醫師魏智偉昨天(28日)在粉專上分享,一名護理師為了幫爆哭的12歲孩童打針,不但輕聲細語安撫更呈現半跪姿,沒想到一旁的家屬一句無心的話語,瞬間讓護理師心碎了。
 
童綜合醫院急診部副主任魏智偉昨天在臉書粉絲專頁提到,一名護理師為了幫一名12歲的孩子打點滴要用的軟針半跪在地上,還輕聲細語地安撫爆哭的孩子:「你乖,你不要動,讓姊姊找血管,你不要動喔!」、「好囉,姐姐找到血管了,等一下打針你不要動,一下下就好囉!」

 
 
沒想到一旁的家屬為了安撫孩子竟表示「護士阿姨都是壞人啦、你就好好記住這個護士阿姨、他們只要你不乖、醫生叔叔、護士阿姨都會把你抓去打針,他們都是壞人!」讓護理師聽完「真的很受傷」,語重心長的對家屬說「我們職責是在救人的,從來沒想過要害人,我們不是壞人,很多護理師對護理的熱忱真的一點一滴的被磨滅。照顧病人,我們不求回饋,但不要給你的孩子灌輸這種不正確的觀念。壞人,不是現在正為了給予需要治療的孩子,努力尋找血管的我!」
 
不少網友看完感同身受,紛紛表示「這就像跟孩子說,你不乖會被警察抓走」、「醫護人員辛苦了」、「家長真的很有事,自己管不動就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!」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護理師#魏智偉#童綜合醫院#急診#打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815

0.19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