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舊式火車手動門! 婦趕泡湯強上車慘摔

記者 林佑璇 葉奉達 /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27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7 13:33

屏東婦人因為忘了行李跳車,結果踩空摔下月台,原來當時她跟朋友有約,怕耽誤友人,才會強行上車,加上剛好又遇到舊式車款,可以手動開門,但因為她年紀大反應不靈敏,不慎踩空,但其實民眾如果不小心忘寄行李,馬上聯繫站務人員或打電話到車站服務台,只要找到掉落物,台鐵就可以免費幫你寄送到最近的車站領回。

圖/TVBS

 
掉落月台的婦人當時要搭乘的是舊式火車,車門還有把手,可以手動開啟。

屏東火車站長董阿成:「火車正在跑,她一直推,不小心踩下去。」

當時婦人是跟朋友準備去金崙泡湯,行李忘了怕耽誤友人,才會決定下車拿東西,沒想到因為年紀大,行動不靈活,車門又重,在行進間一時開不起來,結果腳不慎從縫隙踩空,摔落,沒想到只是回過頭拿個行李,現在摔成重傷,而在火車站進出旅客多,手上總是大包小包,很容易一個不留神就把手提行李給忘了。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之前的經驗就是,上車了人都到了目的地了,才發現行李忘記拿,他們就說有確定東西是遺留在這邊的月台,我們又坐車回來取。」

大部分民眾說如果東西不小心忘了,也不會跳車拿,真的太危險了,只是人一緊張,腦袋可能一時轉不過來,現在新型的列車,車門已經改成電動式,也無法徒手開啟,但一般如果民眾真的把行李向這位婦人一樣,忘了拿該怎麼辦。

圖/TVBS

高雄火車站副站長陳貴豐:「如果旅客有遺留物品在列車上,人已經下車,我們第一時間,會通知列車長,或著是最近的列車停靠站協尋。」

如果人已經上車離站,就聯繫列車長,要是行李留在月台,則可以打電話到車站服務台,站務人員就會立刻幫忙尋找,找到的東西,跟失主核對確認無誤之後,可以指定地點,幫忙寄送,而且不收取額外費用,因此民眾忘了拿行李,千萬不要再冒險跳車,可以更安全的拿回行李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火車#台鐵#月台#行李#站務人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66

0.1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