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花改中仁隧道貫通 進度超前趕全線通車


發佈時間:2018/05/25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5 14:1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蘇花改中仁隧道接續工程在工程人員努力下,歷時1067天終於全線貫通,今天舉行貫通典禮,工程進度超前4至5月,目標要在2020年1月25日通車。

交通部長賀陳旦、公路總局長陳彥伯、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長邵厚潔、立委徐榛蔚等出席通車典禮,並舉行爆破貫通儀式、開香檳酒慶祝。

 

賀陳旦表示,中仁隧道施工過程,克服諸多挑戰,地面平整代表工程具有一定水準,感謝工程人員辛苦施工,共同努力讓承諾不會跳票,並用各種方式克服,一起達成任務,相信蘇花改工程一定會如期、如質完成。

「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」改善長度38.8公里,隧道路段占2/3、共有8座隧道;位於和中至和仁之間的「中仁隧道」,是蘇花改工程中第七座貫通的隧道,也是在花蓮境內第一座貫通的隧道。最後一座隧道是和仁至大清水間的「仁水隧道」,預計今年10月貫通。

邵厚潔說,中仁隧道全長4.7公里,為雙孔單向隧道,北上線於5月6日貫通,南下線今天貫通,是工程人員歷經1067天的努力完成全線貫通。中仁隧道工程進度超前4、5個月,希望全力達成在2020年1月25日通車的目標。
 

圖/中央社

中仁隧道內設3座車行聯絡隧道、11座人行聯絡隧道、6處雙向緊急停車彎、南北洞口各設1座機房、隧道內設6座輔助機房等相關設施。

由於中仁隧道通過中央山脈海拔1400公尺的飛田盤山下方,隧道上方最高岩覆達1226公尺,一般只有50、60公尺;且位處和中斷層及和中溪崩積層段,降雨時會滲流進地盤,造成隧道開挖困難及抽坍,是國內少見施工困難度極高的隧道工程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花改#中仁隧道#通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7

0.0848

0.2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