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勇敢革「自己的命」 老店轉型開創新商機


發佈時間:2018/05/24 2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8 07:02

新零售崛起,很多「古早味」也力拚轉型求生,顛覆視覺、味覺想像,老店勇敢「革自己的命」,也從中找到新商機。

圖/TVBS

歷經14個小時熬煮過濾,深琥珀色的青草茶,帶有淡淡薄荷香。將濾茶器放入碗中,手握茶壺,繞圈倒入介茶,泡完還得用沙漏計時。

 

老店第二代王柏諺:「3分鐘這個時間,我們也是經過計算的,然後在這個時間點下,這個茶也會是最清爽的。」

靜置3分鐘,充份混合,就是最佳賞味期,時尚吧檯,專人服務,很難想像,這裡是青草茶店。

老店第二代王柏諺:「那改裝之後你會發現,很多對於這種傳統文化的知識的層面,可能年輕人,不管是文史工作的相關人員,或者是對這種青草有想要了解的人,他們都會想進來認識。」 
 

圖/TVBS

老店第二代王柏諺:「我希望回來把這個東西重新的整理,重新的改造,然後讓現在的人更容易接觸,有一些空間可以坐下來喝一杯茶。」

老店轉型,也找出更多新舊世代合作的可能性。

老店第五代何幸臨:「(這邊的藥櫃是現在的藥櫃),對,就是這個藥櫃。」

泛黃照片的老藥櫃,時間停在80年前,這間中藥行,家傳四代,第五代接手,轉型咖啡廳。

老店第五代何幸臨:「就是我原本一直很想要開咖啡店,然後剛好爸爸就是中藥店的生意,他也想要退休,然後就想說,我們就討論,是不是可以做一個結合,對,然後做一個轉型的方式。」

當年用來抓藥的藥桌,多了咖啡香,為人看診的把脈桌,也成了用餐區,從傳統線裝書,手繪菜單,甚至藥包禮品,老店轉型後,更有溫度。

 
老店第五代何幸臨:「其實不只是覺得享受到一杯好咖啡,或是好的養生茶,對,反而是環境也讓他們覺得很舒壓,就是感覺有得到身心靈的休息,這個出發點就是對於人好,就是希望能夠分享這份東西,好的東西出去的心情是一樣的。」

圖/TVBS

新生代接棒,將父輩「抓藥」特色保留,讓顧客不只現場品嚐養生茶,也能帶回家沖泡。

世新大學口傳系主任溫偉群:「老的店裡面不僅是產品,或者是說過去的服務就能解決的問題,它必須創造一個新的價值,組織轉換它對外需要一個故事,這個故事最好能夠吸引公眾的注意,那可以的話,可以滿足特定客層的需要,而且最好還能引發社群上的話題甚至轉傳。」

新零售崛起,很多「古早味」也力拚轉型求生,勇敢革自己的命,換個方式讓傳統延續,老店逆轉勝,走出屬於自己的路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早味#翻新#咖啡館#中藥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9

0.2351

0.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