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到哭!掰了鋒面高溫再增 「37度」連熱5天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5/24 0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5/24 07:50
圖/中央氣象局
圖/中央氣象局

好熱好熱!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鋒面(24日)離開,風向從東北峰轉為偏東風,各地高溫再上升,中南部約有34、35度,週末熱浪更驚人,氣象專家指出,這段期間北部最高溫可能達到37度,要到下週二、三的鋒面接近才會稍稍緩和。

氣象局表示,鋒面遠離,今(24日)風向轉為偏東風,各地回到高溫炎熱天氣,北部、東半部約有31至33度,中南部也有35度高溫,除了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,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出門注意防曬,也要多補充水分。

 

圖/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

不過週末才是熱浪來襲的真正考驗,氣象局預報,週五到下週一(25至28日),風場轉偏南風至西南風,全台熱度再往上增,週六日北台灣有機會突破36度,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大台北地區高溫可能升至37度以上,有機率挑戰今年的高溫紀錄,防曬工作不可少,以防中暑。

氣象局指出,下週二、三(29、30日)將有另一道鋒面接近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31日到6月2日,鋒面都在台灣北部海面附近徘徊,天氣轉為不穩定,連燒5天的高溫才會緩和。

 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#氣象#天氣#高溫#炎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737

0.1918